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塑造自我,展望未来——银雁班第一讲“做一名高品质的学生干部”
时间:2018-04-16    浏览数:82

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4月12日下午在8219教室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老师为第七期银雁班带来了第一讲“做一名高品质的学生干部”。


书记为小银雁授课

首先,针对“如何成为一名高品质学生干部”钱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总的要求:一、学生干部要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二、学生干部要有自己的底线意识;三、学生干部要树立以“服务同学”为本的工作理念;四、学生干部要有基本的工作能力;五、学生干部要有创新意识,努力做好做强金融管理学院朋辈互助品牌项目。

随后,钱书记着重讲解了以下几点:一、学生干部是班级的带头人要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明辨是非,带领同学们积极弘扬正能量,努力打造优秀的班集体;二、学生干部要擅细心观察,不仅要有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在拥有理论思考能力的同时注重实际操作能力;三、作为班级骨干,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要做到“四勤”,即腿勤、手勤、嘴勤、脑勤,充分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钱书记祝愿每一小银雁都可以成为“智、信、仁、勇、严”俱全,有狼性的人,即使四面楚歌,依然镇定自若,阵型不乱。


活动合影

学生干部是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也是班级中的骨干力量和带头人。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不仅有利于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校,还可以深入挖掘学生干部的个人能力,塑造更完美的自己。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七期的小银雁们一定能够不负众望,积累经验,不断创新,拓展视野,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共同建设金融管理学院朋辈互助品牌项目,与金融管理学院共成长。

李子函/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