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出席金融管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
时间:2018-01-23    浏览数:227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及评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执行情况,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布置,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月19日下午在学院8218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出席会议。在听取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分析报告和其他参会人员的汇报后,周建松书记对金融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尤其是对党的廉政建设方面作了重要指导。

周建松首先从“四个意识”的高度指出,总体上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纪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做好自身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律、监督和检查。周书记还根据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清廉浙江和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厅提出的清廉教育(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等四大工程建设)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对基层党组织如何更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具体的指导:1.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调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2.要守住财务资金使用上的底线,做到合规合纪合法;3.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教育。要对学生强调讲规矩、守纪律,作为培养大部分今后从事经济金融工作人才的学校,更加重视底线教育,二级学院务必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党总支务必发挥开放育人的领导核心作用;4.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师生关系的建设,按照清廉教育的总体要求建立清纯的师生关系;5.要加强排查和防控风险隐患点,要及时提醒并做好预防措施;6.对重大事项的决策(如出国、人员招聘、职称晋升、评奖评优等方面)一定要有党政联席会议来决定,并要有规范的会议文档资料加以保存;7.要进一步加强金管院党政班子的作风建设,要多关心青年教师,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比如经济方面的压力、发表论文有难度等),培养好青年教师,引领好青年教师,努力在建设高品质幸福金院的征程中人人幸福!

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龚宏富就二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围绕的重点、要点进行了指导,确保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有效性。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召开,必将提升金管院党总支的自身建设,有利于提高党总支的领导力、战斗力、影响力、号召力。

    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赵国忻主持。金融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