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2017年校友话人生活动之八——宋剑:条条大路通罗马,走过20年
时间:2017-11-04    浏览数:39
 

莫道天涯海角远,但肯扬鞭有到时。

为了迎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四十二周年校庆,学校邀请了各界校友回校并在讲座中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金融管理学院11月4日在恒丰教学楼8505教室举行了杭州品客咪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97届优秀校友宋剑校友话人生讲座——“条条大路通罗马——走过的20年”。出席讲座的有金融177、金融178全体学生,本次朱维巍主持讲座由杭州品客咪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剑主讲。

首先,朱维巍简单介绍了来自97届城市金融9521班的宋剑校友。

随后,宋剑校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他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毕业后十几年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定位方向很重要,毕业后不要将定位及要求放在过高的位置。二、多从事不同种类工作,从中积累社会上的经验。不断提高吸收新鲜事物的能力,抓住机遇与挑战。三、学校里学的基础性知识亦很重要,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四、不要把自己某一段时间的成功当作长期成功,失败的机会比成功的机会多。

97届优秀校友宋剑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

接着,在活跃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目前在学业上、将来的就业等方向的问题,宋剑校友就他十五年的创业经验给同学们简单作答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最后,主持人朱维巍总结了今天宋剑校友的讲座,宋剑校友更是为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学校基础性知识,为以后的工作经验打下良好基础。

希望大家以后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坚持下去,坚持下去便会有结果,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必有起起落落。条条大路通罗马,水流千里归大海。

徐彬彬/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