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2017年校友话人生活动之十三——胡振华:不迷茫、不放弃,致心中有梦的柜员们
时间:2017-11-04    浏览数:31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在这金秋送爽的季节,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迎来了四十二周年校庆。为庆祝本次校庆,金融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了一系列校友话人生活动。11月4日上午九时,07届优秀校友中国银行杭州城北支行派驻业务经理胡振华,在恒丰教学楼8015教室开展了“不迷茫、不放弃,致心中有梦的柜员们”主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金融163、164班全体同学。本次讲座由王德英老师主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胡振华校友开始了他的讲座。在他幽默且充满正能量的讲话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胡振华校友的个人经历,还对银行柜员这个岗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胡振华校友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制定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才能提前规划好人生,让每一个决策都不迷茫;二、尊重每一个人,就像席勒说的那样“不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尊重是每一个人必备的品质;三、时刻保持沉稳,拥有一颗不浮躁的心才能以良好状态对待工作和生活;四、微笑面对他人,用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世界,不轻言放弃;五、遵纪守法,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能轻易违背自己的原则。

07届优秀校友胡振华与同学互动

在提问互动环节,胡振华校友解答了同学们对练习技能的困惑:练习技能没有任何捷径,只能靠自己勤奋苦练。对于学历问题,他也表示学历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多方面的提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胡振华校友用“守法、尊重、乐观、包容”这八个字总结了本次讲座。简单的八个字是胡振华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谆谆教诲,同时胡振华校友更向金融学子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早日迈向光明的未来,不对未来迷茫,不因困难放弃!

周靓/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