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金融系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7-02-24    浏览数:386

新学期伊始,金融管理学院于2017224日在8218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对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钱利安将会议精神归纳为四点,第一,注重人才培养,希望在班级管理过程中善于发现优秀学生,多宣传,多提炼,培养有特长、有特色的金融学子。第二,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工作原则,主要做到:守住底线,抓好常规;价值引导、全程育人;善于总结,突出亮点;学思结合、有所创新;精选项目、优质育人;队伍建设,加强机制。第三,新学期要注重文明建设,加强宿舍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在宿舍也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四,在安全问题上做到“五到位”,即:认识到位、宣传到位、责任到位、监督到位、预防到位。同时钱利安也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强调了新学期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重点。熊秀兰指出,第一,新学期要将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放在首位,以防火、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学生心理问题为安全教育的重点。第二,做好安全委员的管理工作,规范学生问题上报程序,明确上报问题责任人,要注重安全隐患排查和上报。第三,希望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根据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特点做到因材施教,做好早晚自修的管理工作。第四,转变工作理念,有重点有创新的完成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第五,培养学生养成会理解、会感恩、会学习、懂礼貌的文明习惯,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最后,熊秀兰钱利安对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期望各位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知识学习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推动学校发展而共同努力!

 

                                                                      李丹宁/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