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示
金融管理学院十月份学生管理工作安排
时间:2014-10-11    浏览数:700
 

各位班主任大家好!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已是金桂飘香的十月。九月份金融系学生管理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总体呈现有序平稳,尤其是迎新生工作和军训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的结局,新生在学期初已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在此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十月份虽然除去假期很短,但要做的工作也不少。现罗列一下,与大家一起努力推进:

1.2014级新生开始执行“准军事化”管理。主要内容是以营为单位开展早锻炼和内务卫生管理,希望各班主任能借助各连军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表现的基础上推进这项工作,积极关注、关心班级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尽快解决学生在“准军事化”管理过程中出现的不现象适,包括思想上、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并和团部、系部保持良好的沟通。“准军事化”管理最后还要根据各营、各排及个人的表现进行评比的,系部也将把这个考核作为评选先进集体的参考指标,希望各位班主任持续关注,努力争取理想成绩,并通过“准军事化”管理使学生良好的身体锻炼习惯与卫生习惯。

2.新生始业教育和晚自修已开始。各班要高度重视始业教育,合理安排晚自修时间,要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3.二三年级要加强日常管理。主要有:第一、继续加强学生的礼仪教育如碰到老师问好、电梯礼仪、电话礼仪、短信礼仪等;第二、加强学风、学纪建设,严禁早餐进教室,严格考勤工作,抓自修内容与效率;第三、加强手机管理。各班可有自己的做法,但不能放松,使学生真正成为手机的主人。

4.学业、就业指导。一年级除了加强始业教育外,还要在学习方法上进行引导和帮助;二年级同学加强考证考级,加强职业能力的提升,这学期开始没有晚自修了,在课余的时间安排上要作出合理的安排;三年级同学主要是就业,特别要关注尚没有进入订单班,自己又没有目标的同学,多与学生沟通,把握其思想变化,助其明确目标,为明年的顺利就业早作准备。

5.校运会工作。第十四届学院运动会将于11月5、6、7日举行,现处于选拔、报名阶段,因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班级积极动员,认真落实、踊跃参加,努力把最优秀的同学选拔出来,再现金融系优异的竞技体育水平。

6.校友返校工作和爱生节的准备工作。11月1日是校友返校日,也是我们学校的爱生节,希望各班级能积极配合系部的统筹安排,大力支持校友工作,并认真落实爱生节的相关工作安排。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