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关于制定班级学生思想研判和隐患排查情况月通报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4-10-11    浏览数:1098
 

关于制定班级学生思想研判和隐患排查情况月通报制度的通知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型管理理念,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筑牢学生管理安全稳定的底线,真正把“三关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以更好地关注学生、深入地了解学生,为学生天天成长、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现制定班级学生思想研判和患排查情况月通报制度,请各班级认真执行。

1.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具体内容:可能影响学生稳定的重大社会事件、学生广泛关注的国际国内事件、学生广泛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学生心理状况、网络对学生的影响、校园宗教对学生的的影响、少数民族学生情况、贫困生情况和学习困难学生等(附表1)。

2.学生隐患排查情况。具体内容为学生伤害事件如学生受伤害事件、校外实习与外出活动安全;涉及学生切身利益问题,如就业情况、无法正常毕业、心理问题、经济困难学生、社区服务及后勤服务等(附表2)。

3.通报的形式和时间。各班级须在每月底,把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和学生隐患排查情况表由班主任认真填写完成后,报送给各自年级的辅导员,再由年级辅导员报送学工办主任,最后上报给系党总支。

希各班级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学生意识,通过发挥班委、团支部、党员等各级各类管理力量,认真执行通知精神,不断提高班级管理质量和效率,为深入持久地推进学院“千日成长工程”而不懈努力!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学工办

                                       2014.10.11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