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示
关于落实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迎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4-03-22    浏览数:644
各位班主任:

      学院将在3月下旬接受下沙高教园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组的验收,为积极配合此项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真正把校园平安、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学院综治委于3月10日下午专门召开了会议,全体综治委委员出席了会议,盛健院长、方华副院长均作了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校园平安工作的重要性,会议传达了相关的精神,并布置了下阶段的工作。

      保卫处长赵建国通报了近期下沙高教园区发生的一些大学生安全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平安、学生安全工作,学校将在本周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要求每位大学生认真填写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近期还将开展安全模拟演练活动。希各班级认真对待落实。

      本着从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各班主任对学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各个环节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学生危机预警机制,防止意外事件发生。下阶段大学生安全工作请各位班主任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排查,及时发现,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特别是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和心理问题学生的工作,帮助他们化解压力,克服心理障碍。在发现或得知个别学生有异常心理或行为表现时,要及时找学生及其周围同学谈话了解相关情况,采取必要的措施,并迅速将有关情况向系领导、学生处报告,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2、加强对学生寝室安全的检查。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寝室,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达到安全、清洁、文明的要求。尤其要加强毕业生寝室的日通报制度,清点每天就寝人数。

      3、加强食品安全教育。不要随便乱买零食,特别是不要在路边小店、街头买一些包装粗糙,质量低次的食品,不吃无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的商贩出售的爆米花、膨化食品、豆腐脑、熟肉、羊肉串、麻辣等食品;不要随便乱喝水,生吃瓜果,吃水果前要削皮,不要乱吃野果、野菜、蘑菇等野生食物;在购买食品时应认真看清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

      4、各班要高度重视春季安全教育活动,集中进行一次交通、防骗、防盗、防抢、防火、防意外等安全教育,尤其是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教育;外出要提高警惕,注意自我保护。尤其是要加强毕业生的安全,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实习均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

      5、各班主任对学生外出活动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申报和审批制度。班级集体外出活动,应有带队老师和具体安全措施,事先安排好活动的时间、地点、路线、交通工具及具体负责人等,经系主管领导批准,报学生处、保卫处备案;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组织私自进行集体活动,严禁在外住宿或露宿。

      6、要防止群体事件的发生。要及时关注班级、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言行举止,尤其是对一些特别逞强易冲动的同学要多加以关注、引导和沟通。

      7、加强对行为怪异学生的观察与管理。对行为怪异的学生要进行深入了解,并对违反学生管理规章的现象要进行预警通报,对神情异常的同学要留心其生活、兼职、情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碰到的困难,做到有的放矢。

      8、进一步倡导讲文明礼貌。学会主动打招呼,礼貌待人,尤其是对下沙高教园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组人员的询问要热情、认真,积极主动地配合。

       学生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层层落实,处处到位,严肃对待,认真执行。各班主任应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凡学生中发生的一切事故,不论大小一律要求及时向系和学院报告,不得隐瞒有关事件真相,做到防微杜渐、积极应对、及时处理。

     另请各位班主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感谢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持!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