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畅谈金融梦想 争做优质柜员
时间:2010-10-26    浏览数:500
    10月13日晚的8219教室人头攒动,气氛活跃。国金专业2010级新生迎来了始业教育的第二篇章—“专家指引”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为了使新生们更快更好地了解专业和大学生活,熟悉专业学习内容,培养专业意识,国金专业开展了以“专家指引,名师导航,校友传经”为主题的始业教育系列活动,从岗位要求、职业素质、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等诸多方面对新生开展始业教育,使学生在跨进大学校门的第一天起就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有一个清楚的感性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就业观,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培养对专业的热爱,释放青春的激情,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熟悉专业、精通外语的新时代金融人才。为此,专业特邀请了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新员工培训师沈玲老师做题为“畅谈金融梦想、争做优质柜员”的讲座。
    沈玲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培训新员工的心得从“银行在做什么?”和“要成为优秀金融人,我应该做些什么?”两大方面帮助学生了解我国金融业发展的现状和银行的具体业务及运作体系。沈老师首先以贴近实际的案例分析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银行的九大业务种类及各业务对人才知识、技能和能力的具体要求,使学生对银行和金融业务有了较好的感性认识。随后,沈老师又针对柜员岗位、会计岗位、信贷岗位及客户经理岗位等未来就业岗位对人才的素质要求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并结合生动有力的案例鼓励学生要珍惜在校时间,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同时也告诫学生一名优秀的金融从业人员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她希望学生从一开始就培养“诚信为人、踏实做事”的品质,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努力使三年的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最为精彩、最具激情、最是留恋和最富硕果的时光,也成为全面塑造一名优质柜员综合能力的广阔平台。
    最后,沈老师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对专业的始业教育活动也表示了高度的肯定。通过这些讲座,让他们对三年的大学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也为他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品德优、适应好”的高职人才。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