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2010级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始业教育
时间:2010-10-25    浏览数:585
    2010年10月13日下午,金融系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在明理报告厅举行了2010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会议由金融系副主任、金融教研室主任董瑞丽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务处处长、金融系主任、银领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融专业带头人郭福春教授、金融系办公室吴国平主任、金融教研室和银行业务教研室的全体专业老师、2010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2010级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董瑞丽副主任介绍了金融教研室的各位专业老师和2010级新生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希望学生在以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多地与老师交流,向老师请教。然后,董老师从四个方面对2010级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的317名新生进行了始业教育:
    一是了解系部。董老师介绍了学院总体的院系设置情况,包括7个系部和3个学院(明理学院、银领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金融系目前在校生的规模是全院所有系部中最大的,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在整个金融系的所有专业中又是规模最大的。希望已经进入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学习的各位学生能够珍惜机会,利用银领学院和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两个平台顺利就业、提高学历层次。
    二是认识专业。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首批立项的28所示范性高职院校之一的重点专业。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主要面向商业银行一线岗位,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熟练银行业务操作、熟知银行产品、熟悉业务营销的基层复合型金融人才。课程体系设置围绕“一年级金院学子、二年级系部学友、三年级企业学徒”的人才培养设计理念,一年级开设校本课程和学生素质类课程;二年级开设系本课程和体现本专业特点的特色课程;三年级根据就业方向的岗位和职业能力要求进行课程重构,开展个性化培养。本专业的人才培养以双师结构为依托,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开展以订单培养为载体的职业化教育。
    三是明确要求。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135个学分,其中含公选课6个学分,以及认知实习、专业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各个环节。在校期间,鼓励学生积极考证,包括会计电算化、会计从业资格证、反假货币上岗证、银行从业资格证、助理理财规划师、外汇从业考试、证券从业考试等等。学校也对学生提供了转专业的机会,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下申请转专业。另外,学院还给优秀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包括校内奖学金和行业设置的校外奖学金,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争取。
    四是落实行动。董瑞丽副主任在会上给学生提出了三个要求:德业并举、学思并重、手脑并用。希望同学们能确定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实现。
    最后,在座的2010级新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大会,对于学生进一步明确目标,及早规划好自身的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帮助。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有信心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