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培养核心竞争优势 描绘大学美好画卷
时间:2010-10-25    浏览数:524
    高等职业是一种职业性教育,旨在培养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但是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今,处于学历劣势的高职毕业生应如何在就业大军中寻找立足之地并找到自己满意的岗位呢?高职的优势体现在哪里?高职人才的特色又是什么?为了使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高职教育的特点,培养和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国金专业在“专家指引”活动后又开展了“名师导航”系列活动,为学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指点迷津,指明方向。10月20日下午,国金专业邀请银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王祝华老师就高职技能学习和我院订单人才培养模式做了一场生动的演讲。
    王祝华副书记长期负责技能实训教学和考证,银领学院成立后又一直致力于学生管理与行业联系工作,对于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等问题颇有研究和体会。讲座中,王书记首先对金融系“学生千日成长工程”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从知识、技能、能力和素质等四个方面说明人才的构成,并结合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高职办学的特点及高职人才就业优势鼓励学生树立目标、明确定位,要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地练好技能,充分发挥和把握技能作为高职毕业生行业准入的核心竞争力的作用。同时,王书记也希望学生们通过学院的社团活动平台及学生千日成长工程活动,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使大学生活变得美好、高品质、有价值。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王书记详尽介绍了学院订单人才培养模式和银领学院的特色、订单班组建、面试及考核等内容,结合历年订单班学生的实例要求学生们全面培养能力,提升素质,做好订单选拔的准备,为未来的顺利就业和优质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王书记宏亮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教室中回响,吸引着近400双渴求的眼睛,而他幽默诙谐的演讲更博得了学生的频频赞许。学生们评价王书记的讲座生动形象、鼓舞人心、语重心长、受益匪浅,特别是省外的学生更是充满了信心,庆幸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学生们相信有了学院的广阔平台、有了名师的悉心导航,更有了学院超前的育人理念,赋予了他们更大的动力,也更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他们一定珍惜今天,憧憬明天,扬帆起航……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