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紧密联系 深度合作 共话发展
时间:2010-10-22    浏览数:575
    为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凸现育人成效,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充分发挥金融咨询委员会在专业内涵建设方面的咨询和指导作用,金融系特聘请具有丰富实践工作经验的行业专家参与专业建设决策,成立了金融系发展咨询委员会。10月20日下午金融系发展咨询委员会会议在兴业行政楼509会议室隆重召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局长左小元、副局长潘敏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邮储银行和方正证券等金融机构行长和负责人、以及杭州银行总行营业部、浙商银行九堡支行和台州银行杭州分行的负责人共18名行业领导,学院副院长吴胜、纪委书记陈利荣、招生就业处处长朱明、金融系的各位领导、专业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金融系主任、银领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福春主持。
    学院副院长吴胜代表学院讲话,感谢各位委员参加会议,金融系作为我院最大的系,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学历层次、行业兼职教师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绩。金融系成立发展咨询委员会,请行业领导和专家为专业建设进行指导和咨询,使金融专业的人才培更适合行业的需要,符合浙江经济、金融的要求,希望各位委员更多的关心金融系的发展,更多地参与到金融系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中来。
    纪委书记陈利荣宣读了金融系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文件,聘任杭州银行总行营业部张静为主任,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局长左小元为副主任,潘敏琴等16位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为委员。
    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张静代表全体委员发言,首先感谢学院和金融系对全体委员的信任,并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金融系的信任,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发展咨询委员会会尽心尽力的支持学院和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发展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左小元指出,要重视产学研的建设和发展,要使专业培养的人才更能适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所需要的人才,金融专业除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柜面人员之外,还应相应的提供理财等服务,进一步扩宽学生就业的宽度。与会的委员纷纷发言,就金融系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指出金融系今后的人才培养除要贴近金融行业的一线柜面操作,还要不断加强学生营销知识和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打造吃苦耐劳的品质,培养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另外,还可以从创业型的角度深入探讨,加强学生创业能力培养,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构建一个产学合作的平台,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加强实战型训练,使金融系的学生在今后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行业的发展。
    郭福春对于与会各位委员的提议深表谢意,金融系将深入研究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以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为学校的发展和系部的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金融系发展咨询委员会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金融系在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上有了新的突破,进一步增强系部的办学活力,逐步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的紧密型合作办学的机制体制,是我院校企合作千花盛开的一项具体举措,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