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生动、亲切的专业第一课——国金新生第一次专业始业教育
时间:2010-10-22    浏览数:578
    2010年10月13日下午1:30,国金专业新生第一次始业教育大会在8219教室召开。会议由国金教研室副主任李敏老师主持,国金专业所有专任教师及全体2010级新生参加。会议由国金专业主任汪卫芳老师的“说专业”及专任教师“交流”两个部分内容构成。
    汪卫芳老师的“说专业”是新生的第一次专业教育,可以用“生动”一词来形容。首先,汪卫芳老师代表国金专业所有专任教师表达了对2010级新生的欢迎,并明确了此次始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其次,汪卫芳老师阐述了此次始业教育的主题,即诚信、明理、笃行,并与学校校风及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加以解释;接着,汪卫芳老师从学院篇、系部篇、专业篇及良师篇等几个方面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并要求全体2010级新生结合周建松院长的“第一讲”及郭福春主任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最后,汪卫芳老师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即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汪卫芳老师的“说专业”为2010级新生上了生动的专业第一课,为新生们提供了开启专业学习的第一把“钥匙”。
    接下来的专任教师“交流”部分将此次始业教育的氛围推向高潮。各专任教师通过自己的方式向2010级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新生加入“国金大家庭”的热烈欢迎,同时向广大新生提出了交流的“邀请”,并衷心送出“寄语”。专任教师的亲切、幽默与诙谐,使得会场氛围热烈起来,广大新生对拥有这么多优秀、亲切的专任教师感到高兴,并对加入“国金大家庭”后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信心。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