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系青年教师丁凯荣获第六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荣誉称号
时间:2010-10-12    浏览数:588
    昨晚,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集团、杭报集团等主办的第六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最终揭晓,我系青年教师丁凯所在的援非志愿者团队获得“杭州十大平民英雄”特别奖。
    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底,丁凯等10名杭州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带着杭州市和学院的重托,远赴加纳,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汉语教学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 10位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在加纳挥洒青春和激情”的誓言,扎实开展汉语教学和农业教学等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推动加纳社会发展和杭州与加纳的交流,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丁凯老师作为中国首批派驻加纳的志愿者,始终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缺电少水、疟疾高发、甲流盛行等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一度染上疟疾,仍坚持带病工作,把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结合起来,履行使命、热情服务,介绍中国,通过志愿者展现了一个鲜活、饱满、立体的中国形象,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展示了金院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评选活动是杭州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也是每年市民广泛参与的精神文明建设年度盛事。2005年至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评选已连续举办六届,共评选出60位可敬、可爱的“平民英雄”,他们的事迹虽然各不相同,但为民服务的爱心却惊人的相似。数年如一日,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奉献,不求索取,不图回报,用感人的事迹和生动的形象感动着杭城,感染着无数的杭城百姓,持之以恒传递着爱心的“接力棒”……他们,都是普通人,拥有共同的名字——“平民英雄”。
    丁凯老师是全院师生的骄傲,更是金融系的骄傲!让我们向他祝贺,向他学习!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