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省高职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举办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0-04-20    浏览数:557
    3月12日下午,在我院汇丰大厦汇萃厅,浙江省高职党建研究会、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分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学博士、云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云南高等教育评估事务所所长、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云南省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董云川教授作“教育理想与教育现实”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会会长、我院党委书记李逸凡主持。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学敏、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锋、副书记刘克勤,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丁坚钢、副书记陈长生,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创宽、副院长李永灿,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蒋健敏、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松源,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军,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金川,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能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蔚,浙江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屈弋,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英姿及30多所高职院校的理事、浙金院行政干部共80余人参加报告会。
    董云川教授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就高校教育者关注的“教育理想与教育现实”这一主题,从教育的理想是健康快乐,培养目标是全面发展的人等方面进行旁征博引、风趣生动的剖析,,并从理念、制度、教育者三个方面对教育进行了理性判断。
    董云川教授1987年起走上大学讲台,1991年起应邀走向社会讲坛,先后被一些省内外大学和教育机构聘为客座教授或兼职研究员。十多年来,主持省部级教育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找回大学精神》先后三次再版;《论中国大学与政府和社会的关系》获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参与社会一些行业组织形象策划案多项;省内外大学及社会各界邀请讲授的学术报告数百场,听众累计达数十万人次。讲座内容涉及领导与管理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沟通艺术、选择的人生、公关与市场谋略、成功哲学、组织文化与组织形象等。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