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时间:2010-04-20    浏览数:516
     3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509会议室进行本学期的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认真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副书记)等中心组成员,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李逸凡主持。
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这次两会是在我国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非常实在,是一个充分反映民生、民情、民意的好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国家对发展教育的决心,也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龚宏富、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福春分别就学习《报告》的体会进行了发言。
    党委书记李逸凡在会上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优先发展教育对于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和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性,对今年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明确、具体的部署,报告振奋人心,重点突出,是我们全面落实今年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进一步完善思路和措施、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李逸凡回顾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教育发展的三个阶段,详细阐述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与新发展。李逸凡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政府报告内容,深刻领悟“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李逸凡强调,示范性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复合人才,我们要根据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精神,结合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环境,从大局出发,深入思考如何转变思想观念,如何改革培养模式,找准发展道路,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党委中心组副组长、院长周建松在学习体会中谈到: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对200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客观清晰;对民生问题与国家发展及民族振兴问题的前瞻性认识深刻透彻。周建松强调,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对我们推动今年学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结合对报告的学习,周建松提出对职业教育的深层次思考,要求大家加强创新性学习,转变观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进行积极探索。
    最后,李逸凡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准确把握中央作出关于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思考学院发展建设大业,结合学院2010年工作要点,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学院实现新一轮发展目标更加努力奋斗。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