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完善基层选举制度 推进基层民主建设
时间:2010-04-20    浏览数:398

    为积极探索和扩大党内基层民主的多种实现形式,增强基层党内民主选举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努力选出组织满意、党员公认、群众拥护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根据浙直委〔2009〕31号文相关精神,学院高度重视,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试点工作。
  1月15日上午,经营管理系在6520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公推大会”。大会采取组织组织推荐、党员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公推,并以新的选举方法,按姓氏笔画排序选出王瑾、陆春光、赵国忻、金云燕、殷世波、戴海容6人为经营管理系总支委员会候选人。
  下午,经营管理系在汇丰大厦汇通厅召开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王登先、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江明、副部长朱建军、学院纪委书记陈利荣、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和经营管理系37位师生党员出席选举大会,大会由系主任赵国忻主持。
  会上,王登先首先指出,在二级院系基层党组织进行“公推直选”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党内民主的具体体现。他提出,院系上下要高度重视,按要求推荐好干部,并严格遵守选举纪律。
  江明在讲话中谈到,要围绕学院教学、学生服务工作,由广大党员投票选举出更加履行自己职责,能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领导干部。他强调,党的工作做得好与坏,和学院事业发展好坏有着密切关系。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内民主。
  会上,王华阐述了在学院基层党组织进行“公推直选”试点工作的意义,简要概括了经营管理系党总支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系部党总支委进行“公推直选”情况说明,提出相关选举要求。
  根据上午“公推大会”推荐结果,进行考察、公示后,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从6名系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参考人员名单中直接选举出党总支书记1名、党总支书副书记1名和党总支委员3名。大会还通过了《中共经营管理系总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